Tuesday 24 March 2015

Words from a great man

他曾说:“人活着一定要运动,我每天用餐之后都做运动。即使是现在(晚年),我还是在饭后做12分钟的跑步机运动,每天做三次。不过,到了90岁,我的消化力没有以前那么强,所以我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。我吃比较清淡的,好像粥啦。现在红肉我不吃了,白肉就可以吃。我也吃鱼,好像鳕鱼啦。我一路来喜欢甜食,还是吃的,但是不会太多,吃少一点。当然,到了90岁,我没有从前那么充沛的精力,所以我要调整,适可而止。我每天照常上班,照旧做我应该做的事情,也有很多文件要看。一个人在退休之后,不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。这样下去,就会走向灭亡。我们对生活要有热忱,好像明天要做什么啦,要见谁啦。我们对明天要有期待,这样生命力才能保持下去。”

李光耀说:“我听耳鼻喉科医生说,如果你喝冷水,就会降低鼻腔和喉咙的温度,使你对咳嗽和感冒的抵抗力下降。所以我喝温开水,为了不让沸腾的热开水烫伤自己,我避免喝热开水。”

他说:“人生就是要不断根据身体状况来作出调整,尽量把剩余的生命过得充实。如果你不断顾影自怜,抱怨为什么不能回到过去,那你就是在给自己制造痛苦。”

“我的忠告是如果你想在婚后改变他,那就不要与这个人结婚。你必须准备接受他的一切,对两人的任何分歧采取包容和迁就的态度。如果你幸运的话,你会找到一个和你想法相同的人。”

Mr Lee and his wife. They were a loving couple.


When they were young.


Their favorite spot in Cambridge university.




They were in Italy. 


They were always together as a couple.


They celebrated Mr Lee 80th birthday together.


They shared sad moments together.


They shared happy moments together.


Mr Lee loving farewell kiss for his wife. This photo speaks a thousand words.



The moving of Mr Lee to Parliament House was a sad moment. It was telecast live on TV on 25 March 2015 at 9am.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